【民國一0二癸巳年九月十二日】

但是一般人大常都有『我執』,先有我的計算存在,我的利益在這邊

,他才會去做出不如法的事,不公的事,損人利己的事,我們現在,

就是要做修心養性,就是要多讀一些經典,認識經文,經典認識越多

,字了解越多,你看到書,看到這句读,你就知道道理是什麼?明白

這道理,就徹理,無徹理就爐唱唱,也是無卡爪,所以明白道理就要

徹理,如此才有用處,人說『變化』變越變越大,化是越化越少。

 

如此譬如一棵樹,裡面生蛀蟲,表面上看不出來,有枝也有葉,隨著

春夏秋冬的循環,開花結果,循環,生葉落葉,但是這棵樹裡面長了

蛀蟲,一天咬一些,有一天這棵樹就中空,到後來就枯萎而死,枝就

不會長綠葉,不管是等明春,或是後春,無數的春天,到有一天,這

棵樹終將枯萎,這棵樹就死去。但是你若知道這棵樹生蛀蟲,你開始

跟他抓蟲、放藥,培養,栽培,不要被蛀去,把蟲治掉、抓掉,是不

是又會發出新枝嫩葉,是不是又茁壯發達,百年之後這棵樹,取起來

做有用的材料,無取,他一直茁壯,一直生長,是不是這樣呢?所以

說要知道它是不是有生蛀蟲,是否生蛀蟲,壞胚子,壞透了,壞到底

,已經無藥可救了,安ㄋㄟ,真正大羅金仙,也難救無命子。若還有

一點良知,他會回心轉意,所以觀音菩薩所發大願『渡盡天下間惡子

,否者誓不成佛。』地藏菩薩所發大願『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』地獄

能空嗎?世間惡子能否無?所以大自然的平衡,一些道理也都是相對

的,有高有低、有好有壞,友善有惡,當然我們要從修自己,渡自己

,你自己渡不動、駛不動,哪有能力去渡化他人呢?如此是否有清楚

問:『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。』

聖母說:『這也是一個我執,我執是一正戈一倒戈,是每一個人心中

都有一個『我』的存在,如果無我,就已經是大公無私了,人說『

大中至正』那就是『允執厥中』。放眼看天下,若是有一個人心中無

我的存在,你能否告訴我是誰人?只要你能說出,當然『天誅地滅

』,是不可能,當然那是一個形容詞,所以,一個平凡人,他一定

是有我的存在,他一定是以自己為出發點,萬事都想到我的存在,不

是想到我,是只有我自己,這件事是為了父母子女,親朋好友,這都

是我執的存在,你的親朋好友,子女長輩,任何和你親近的人,是否

都是有我執的存在,當然那是最高的境界,達到無我之時,無我則

公,公則明,

像打坐之時,一定要達到無我的狀態,才能達到真空,進入真空才能

了境,(所有週遭的一切都是境),只要心念、意念不動,就會產

生靜,到靜就是空。如此有回答到你們的問題否?所以說:『一個

人的本性,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』就是安ㄋㄟ啦!因為你這個本性,

天賦人性,天賦本性,就是從無始劫來所帶來的種子,安ㄋㄟ萌芽茁

壯,產生了今日的妳,所以你原本種子所帶來的性,就是存在,我們

修心養性就是把我們以後所見所聞,好的習性保留下來,培養起來,

壞的去除掉,改掉,所以好的培養,壞的不管一吋一分都移掉移出去

,才能達到修持的目的,與真正的意義,才能真正的轉換,真正轉

變、轉化自己的習性,因為在我們本性當中,這些我執,已經是固蒂

生根,我們真不容易,能去除這些妄念,

心性、耐心與決心。電火打亮,可以照別人也可以照自己,自己可

以做個適當的調整與改變。

『積日成月,累月成歲。』我們慢慢就會有成績展現出來了。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