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澄清一些觀念

1.不燒香、拜拜。

(出埃及記30:17)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「你要用銅做洗濯盆和盆座,以便洗濯要將盆放在會幕和壇的中間,在盆裡盛水,亞倫和他的兒子要在這盆裡洗手洗腳,他們進會幕,或是就近壇前供職給耶和華獻火祭的時候,必用水洗濯,免得死亡,他們洗手洗腳,就免得死亡。這要做亞倫和和他後裔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。

(出埃及記30:7)亞倫在壇上要燒馨香料做的香,每早晨收拾燈的時候要燒這香,黃昏點燈的時候,他要在耶和華面前燒這香,做為世世代代常燒的香。

(出埃及記31:36)這香要取點搗得極細,放在會幕內,法櫃前,我要在那裡與你們相會,你們要以這香為至聖。

(路加福音1:8-14)撒迦利亞按班次,在神面前供祭司的職分,照祭司的規掣籤,得進主殿燒香。燒香的時候,眾百姓在外面禱告。有主的使者站在香壇的右邊,向他顯現。撒迦利亞看見就驚慌害怕。天使對他說:撒迦利亞,不要害怕。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,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,你要約他取名叫約翰。你必歡喜快樂,有許多人因他出世,也必喜樂。

(瑪拉基書1:11)萬軍之耶和華說: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,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為大。在各處,人必奉我的名燒香。

2.基督教的演化:

(1)政治迫害

耶穌生長羅馬帝國時代,不止耶蘇被釘十字架,為眾生擔罪,其他的門徒也被抓,甚至把他丟到競技場給獅子咬死,也不改對主的信仰。因為政治的迫害,所以躲到墳場的地下集會,把原有在神殿的拜拜及燒香皆免了。

(2)西元325年,君士坦丁大帝召集羅馬帝國三百多名主教在尼西亞會議,宣佈耶穌為上帝之獨生子。

(3)聖經也講輪迴轉世:西元553年,君士坦丁保第二次教會會議刪除輪迴轉世章節。

(約翰福音 8:23)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是從下頭來的,我是從上頭來的,你們是屬這世界的,所以我對你們說,你們要死在罪中,你們若不信我是基督,必要死在罪中。

(馬太福音 12:30)人一切罪和褻瀆的話,都可得赦免,唯獨褻瀆聖靈,總不得赦免,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,唯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、來世總不得赦免。

(4)十六世紀宗教改革,分為二派。

<1>尊教皇之羅馬教會--天主教。

<2>視聖經為最高權威,注重個人與上帝直接接觸--基督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