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聖經的見證 (道真、理真、天命真)

        1.借竅

★(撒母耳記上10:6)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,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,你要變為新人。

★(使徒行傳2:1-13)五旬節到了,門徒都聚集在一處。忽然,從天上有響聲下來,好條一陣大風吹過,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,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,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。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,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。那時,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,住在耶路撒冷,這聲音一響,眾人都來聚集。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,就甚納悶,都驚訝希奇說:「看哪,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嗎?我們各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?我們候提亞人、瑪代人、以攔人,和住在美索不達米亞、猶太、加帕多家、本都、亞西亞、弗呂家旁非利亞、埃及的人,並靠近古利奈的利比亞一帶地方的人,從羅馬來的客旅中,或是猶太人,或是進猶太教的人,克里特和阿拉伯人,都聽見他們用我們的鄉談,講說神 大作為」眾人就都驚訝猜疑,彼此說:「這是甚麼意思呢?」還有人譏誚說:「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。」

★(使徒行傳19:1-7)亞波羅在哥林多的時候,保羅經過了上邊一帶地方,就來到以弗所;在那裡遇見幾個門徒,問他們說。「你們信的時候,受了聖靈沒有?」他們回答說:「沒有,也未曾聽見有聖靈賜下來。」保羅說:「這樣,你們受的是什麼洗呢?」他們說:「是約翰的洗。」保羅說:「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,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,就是耶穌。」他們聽見這話,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。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,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,他們就說方言,又說預言(註:或作「又講道」)。一共約有十二人。

        2.求道的過程 (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--馬太福音3:11)

★(馬太福音3:11) <約翰所說>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,叫你們悔改;但那在我以後來的,能力比我更大,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。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。他手裡拿著簸箕,要揚淨他的場,把麥子收在倉裡,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。

★(路加福音3:15-17)百姓指望基督來的時候,人都心裡猜疑,或者約翰是基督。約翰說:「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,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,我就是給他解鞋帶也不配。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。他手裡拿著簸箕,要揚淨他的場,把麥子收在倉裡,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。

<註1:此處的"簸箕",在原文西伯來文中為"FAN",亦可翻譯為「扇子」。>

<註2:耶穌一生中,不論是用水、用火,聖經中都不曾提及替任何人施洗過。>

★(約翰福音4:1-3)主知道法利賽人聽見他收門徒施洗比約翰還多,(其實不是耶穌親自施洗,乃是他的門徒施洗。)他就離了猶太,又往加利利去。

3.三寶

★(馬太福音10:38--十字架)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,也不配作我的門徒。得著生命的,將要失喪生命;為我失喪生命的,將要得著生命。

★(馬可福音8:34-36)耶穌叫門徒來對他們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,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(靈魂)的必喪掉生命,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,必救了生命,人就是賺的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?

★(馬可福音15:21-22)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,就是亞歷山大和魯孚的父親,從鄉下來,經過那地方。他們就勉強他同去,好背著耶穌的十字架。他們帶耶穌到了各各他地方(各各他翻出來就是髑髏地)。

★(哥林多前書1:17)基督差遣我,原不是為施洗,乃是為傳福音,並不用智慧的言語,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。

★(馬太福音8:13-14--窄門)你們要進窄門,因為引到滅亡,兩門是寬的,路是大的,進去的人也多,引到永生,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,找著的人也少。

★(馬太福音6:22-23--心燈)眼睛就是身上的燈(The eye is the lamp of the body.),你的眼睛若瞭亮,全身就光明,你的眼睛若昏花,全身就黑暗。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,那黑暗是何等大呢!

★(路加福音17:20-21--神國的來臨)法利賽人問神的國何時來到,耶穌回答說:「神 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。人也不得說:「看哪,在這裡!看哪,在那裡!」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。」

★(馬太福音18:1-4--赤子之心)當時,門徒進前來,問耶穌說:「天國裡誰是最大的?」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,使他站在也們當中,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所以,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,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。」

★(馬太福音19:13-14--赤子之心)那時,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,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,門徒就責備那些人。耶穌說:「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,不要禁止他們,因為在天國的,正是這樣的人。」

4.天命明師

★(約翰福音14:15)你們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,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(訓慰師),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,就是真理的聖靈,乃世人不能接受的,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,你們卻認識他,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。

★(約翰福音15:25)我還與你們同住的時候,已將這些話對你們說了。但保惠師就是父,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但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,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說的一切話。

★(約翰福音15:26)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,就是從父出來作見證,因為你們從頭起,就與我同在。

★(約翰福音15:30)以後我不再和你們多說話,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,他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的,但要叫世人知道,我愛父,並且怎樣吩咐我,我就怎樣行。

★(約翰福音16:7)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,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,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,我若去,就差他來,他既來了,就要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

★(約翰福音16:12)我還有好些事情要告訴你們,但你們現在還擔當不了(不能領會),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,他要引導你們明白(進入)一切的真理,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,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,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,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,所以我說,他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。

5.龍天表

★(啟示錄3:5--生命冊)凡得勝的,必這樣穿白衣,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,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。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。

★(啟示錄20:15--生命冊)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,他就被扔在火湖裡。(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)

★(啟示錄21:27--生命冊)凡不潔淨的,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,總不得進那城,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。

★(啟示錄21:25--生命冊)城門白晝總不關閉,在那裡原沒黑夜。將列國的榮耀、尊貴與那城。凡不潔淨的,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,總不得進那城,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。

6.功過簿

★(啟示錄20:11-15--死人受審判)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,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,再無可見之處了。我又看見死了的人,無論大小,都站在寶座前。案卷展開了,並且另有一卷展開,就是生命冊。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,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。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,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。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。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,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。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,他就被扔在火湖裡。

※補充※

★(啟示錄2:17--白石上的新名)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!得勝的,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,並賜他一塊白石,石上為著新名,除了那領受的以外,沒有人能認識。(註:"嗎哪(manna)",神賜的食物;維持生命的糧。)

★(啟示錄7:1-3--永生神的印)我看見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,執掌地上四方的風,叫風不吹在地上、海上和樹一。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,從日出之地上來,拿著永生神的印。他就向那得著權柄能傷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聲喊著說:「地與海並樹木,你們不可傷害,等我們印了我們神眾僕人的額。」

★(啟示錄9:1-4--神印記的人)第五位天使吹號,我就看見一個星從天落到地上,有無底坑的鑰匙賜給它。它開了無底坑,便有煙從坑裡往上冒,好像大火爐的煙,日頭和天空都因道煙昏暗了。有蝗蟲從煙中出來,飛到地上,有能力賜給牠們,好像地上蠍子的能力一樣。並且吩咐牠們說,不可傷害地上的草和各樣青物,並一切樹木,惟獨要傷害額上沒有神印記的人。

★(出埃及記28:29--擲筊、胸牌)亞倫進聖所的時候,要將決斷胸牌,就是刻著以巴列兒子名字的,帶在胸前,在耶和華面前常作紀念。又要將烏陵(Urim)和土明(Thummim)放在決斷的胸牌裡。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,要帶在胸前,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胸前。<※註:烏陵(Urim)和土明(Thummim) --古代猶太教祭司置於胸牌內的兩件法器, 用以籤卜神意;見出埃及記28:30, 利未記8:8))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